中鹏教育

联系号码

400-930-6618

广东省委宣传部、省版权局领导莅临中鹏教育考察工作!

2019/10/18

10月16日上午,广东省委宣传部(省版权局)易瑾媛女士、广东省版权保护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梁守坚先生及广东省版权保护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陈冬云女士等一行人莅临中鹏教育考察版权保护工作。中鹏教育董事长高德全先生、中鹏教育股东代表姜龙先生、深圳市 商业美术促进会副会长苗静女士、深圳市创意设计知识产权促进会秘书长周影女士等参加考察交流会。

易瑾媛女士(中)一行人与中鹏教育代表合影留念

易一行人到达中鹏教育总部后,在中鹏教育董事长高德全先生的陪同下参观了总部办公环境,并认真听取了中鹏教育相关负责人针对公司旗下绝对控股子公司深圳市设计之窗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发展情况,及由中鹏教育担任会长单位的深圳市创意设计知识产权促进会的主要成绩。

易瑾媛女士(右)一行人在高德全董事长(左)陪同下参观公司

中鹏教育相关负责人介绍,由深圳市设计之窗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开发的“深圳数字作品备案中心”,如今已成为文化创意领域现行版权保护的重要平台之一。积极为来自全国各地(包含港澳台等地区)的个人和企业用户的各类原作品提供预案的公共服务。可实现24小时自助备案,3分钟内可获取原创备案证书,对作品量大的文化创意行业能最大程度的提供低成本、高效率的原创保护服务。截止目前,“深圳数字作品备案中心”已经办理原创保护的个人和企业用户总数达751278多个,办理作品备案达1277891多个,提供版权保护等法律服务的备案作品达255576多个。

中鹏教育作为深圳市设计之窗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控股单位,和深圳市创意设计知识产权促进会会长单位,在“深圳数字作品备案中心”的运营维护及推广使用工作方面,持续不断的提供资金支持、人力支持、技术支持,在推动深圳市乃至全国创意文化产业的保护和创新发展上发挥着重要作用。

中鹏教育相关负责人汇报版权保护工作

在听取汇报后,省委宣传部、省版权联合会一行领导对中鹏教育旗下“深圳数字作品备案中心”运营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高度赞扬了中鹏教育长期以来在推动深圳市乃至全国艺术设计产业的作品保护与创新发展工作上所作出的积极贡献。

省委宣传部(省版权局)易瑾媛女士表示,“深圳数字作品备案中心”的运营模式做到了低成本、高效率,其高效的互联网线上模式可与现行线下模式的版权证书申办形成补充,她希望,“深圳数字作品备案中心”继续发挥“互联网+版权”的优势力量,并鼓励中鹏教育进一步争取各级政府主管部门的支持,做广东版权事业服务工作合法合规运营的行业先锋、做版权工作与互联网结合的实践者、做行业标准建设的积极参与者和建设者。

易瑾媛女士(中)梁守坚先生(左)陈冬云女士(右)阅览相关资料

省版权保护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梁守坚先生表示,广东省作为展会大省,在各类展会版权保护工作上任务繁重,责任重大,希望“深圳数字作品备案中心”在参展作品版权预备案工作方面积极发挥作用,为创意设计知识产权保护增加强而有力的护盾,促进广东省展会的健康发展。

今年2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提出,依托粤港、粤澳及泛珠三角区域知识产权合作机制,全面加强粤港澳大湾区在知识产权保护、专业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合作。8月18日,在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中,明确要求深圳要在“探索知识产权证券化,规范有序建设知识产权和科技成果产权交易中心”工作方面形成示范。中鹏教育将积极相应政府号召,以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在创意作品传播、版权保护与管理、创意设计版权保护培训方面勇当尖兵!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