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鹏教育

联系号码

400-930-6618

摄影师创意拍摄小技巧【中鹏培训机构】

2018/10/12

初学摄影,往往在熟练基本技巧后会觉得较难再提高了,总觉得拍得没别人的好,这是你已经进入瓶颈期了,为了突破自己,你要学习一些摄影的创意技法了。


创意技法1

跟随被摄主体运动,如拍摄马路上的车辆,你站着不动,摆动你的相机,把车辆一直保持在画面中间,使用1/30秒左右的速度拍摄,这样你就可以拍出一张主体清晰,背景有动感模糊的作品了。


创意技法2

寻找一个漂亮的风景,如漂亮的大门,使用较慢的速度来拍摄经过的路人,这样你就可以得到一张具有动感的作品了。


创意技法3

使用手动对焦模式,把镜头旁边的自动对焦钮(AF)调到手动对焦(MF)去,佳能相机顺时针转动你的对焦环到尽头,就是对焦在最近处,尼康和索尼相机逆时针转动对焦环,然后对着路上的风景进行拍摄,尽量朝着色彩丰富光影明显的地方拍,这时你会发现,你拍出的照片主体朦朦胧胧,有一种朦胧美感在里面,有点像油画里的印象派的画风,淡然中透着一股文艺的味道。


创意技法4

把相机的拍摄风格调为单色调,使用黑白模式来拍摄,这样拍出来的照片特别有味道,有种怀旧的感觉,在黑白的照片里,我们看不到色彩,这样可以让我们消除了色彩对画面的干扰,让我们更专注于画面的光影表现效果上,这是一种锻炼,可以提升我们的观察能力,大家不妨试试,你会有意外收获的。


更多创意拍摄技法在中鹏培训摄影专业课堂,由专业摄影老师倾身相授!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