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鹏教育

联系号码

400-930-6618

学好软件就可以做室内设计师了吗?

2018/08/27

       因为前几年室内设计的门槛低,很多人觉得我会一个CAD软件或者学个3Dmax,就可以做一个室内设计师了,但是真的是这样吗?

       首选要明白,如果你在装修设计公司供职,设计公司要求的各种软件会用么?比如CAD,SU,3DMAX,VR,PS,PPT,SKB等等。

       如果把你分配到方案组,人体工程学熟悉么?材料规格了解么?怎样才能最省材料?设计是否符合设计和安全规范?实际使用是否便利?看起来差不多的空间布置,那么孕妇和老人的安全使用分别需要注意哪些?孩子和成人的常用动线分别有几条?水电路的设计标准有哪些?

      各种风格代表的历史环境是什么?路易十五时期和路易十六时期的家具有什么区别?明清家具和建筑的主要区别和历史背景?你做的设计是否符合甲方需求?是否可以达到基础审美?(部分设计师主观审美无法达到基础审美)能否获得甲方信任?该用什么方式把方案和甲方汇报?甲方的关注点在哪?他的买点在哪?为什么要选你的方案?你做的项目是否具有可实施性?是否可以和施工方顺利对接?现场问题如何处理?(现场问题的处理会更繁琐)

      如果你要进了深化组,施工图规范了解么?施工节点能画出来么?干挂和湿挂分别应用于什么环境?施工细节需要注意什么?钢架受力结构了解么?木作安装方式有几类?铝板角码如何安装?楼梯应力如何计算?扶手安装节点怎么做?

      如果你在灯光组,那么我们来聊聊光照照度,角度,色温,半柱面照明,RA,LX,一个空间需要达到什么样的光照比?112,123,135,分别对应什么环境?不同材质的漫反射系数,什么材质适合什么灯光?那么继续聊灯具,驱动器,反射器,光源,卤素,LED,COB,你对这些参数了解多少?

      如果你去了软装组,结构组……你面对的问题只多不少。

      现在说出来的,还不足百分之十而已。

      所以不是会个软件你就可以做室内设计师了,就连你会的软件,都需要你了解材料、施工工艺,能够画出:平面,立面,剖面,节点等,室内设计师需要具备的能力是了解客户需要,熟悉材料、工艺,独立完成报价、预算、谈单等,熟练掌握CAD,SU,3DMAX等软件。只有掌握这些,你才能在工作中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室内设计师,才能做出优秀的室内设计方案!

      中鹏室内设计培训独创新的教学理念,引入先进的教学模式,从知识,见识、素养和技能,全方位培养,达到就业,从而开创事业高端设计人才;中鹏教学特色模型:阶梯式,各层次职业,逐步通过。面向设计公司、工作室、设计院真实工作需求设计课程内容:学习内容+实训操作=真实工作技能,全方位胜任设计岗位!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