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鹏教育

联系号码

400-930-6618

【鲲鹏志】王文仙: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2020/03/31

图片1.png

身处快餐时代的我们,在生活和工作之间斡旋,很少再去谈梦想。

其实有梦想并不可笑,追梦路上的失败也并不可怕,真正可笑和可怕的是:我们在这条路上一步步丢掉的“初心”。

今天,中鹏教育官微《鲲鹏志》栏目将跟大家分享一位90后“笨”姑娘千回百转的追梦故事。
 

————编者按

 


本期故事的主人公
中鹏教育UI设计专业优秀学员
王文仙

图片2.png

 
“王文仙”,初次听到这个名字,就觉得“仙气萦绕”,这一定是一位漂亮而温婉的姑娘。后来,在访谈的过程中我们发现,她还是一个非常“倔强”的姑娘。

“我曾为了理想的大学,三过高考而不入,很多人笑话我傻,可我却很清楚自己追寻的是什么?”随着王文仙坚定的话语,我们渐渐走进了她的故事。
 

实现梦想
“笨人”自有“笨方法”

 
2019年,王文仙大学毕业后只身一人搭上开往深圳的火车。

“深圳被称为设计之都,我喜欢这里的热情和活力,我想在这里闯一闯。”她说话的时候,圆滚滚的大眼睛下透露出坚定和自信。
 

图片 2.png

-王文仙(前排左三)和朋友合照-


王文仙告诉我们,她喜欢设计,曾经她为了考上理想的大学,三过高考而不入。很多人说她“笨”,说她“死盯着一棵树,看不到后面的森林”,分数明明过了本科线却还要选择复读。她却说道:
“如果说坚持追寻梦想也是笨的话,那我宁愿自己笨一点。”

三次复读后,她如愿考上理想的学校,也学到喜欢的环境设计专业。毕业后,怀揣着对设计的向往来到了设计之都--深圳。
 

 图片 3.png

-王文仙生活照-

 

职场受挫
为提升自我而继续学习

 
“设计是一个门槛很高的行业,来到深圳后我才深知自己的不足。”作为职场新人,来到深圳后王文仙面试屡屡受挫。“要么就是工资低,要么就是不招聘新人。”王文仙说道。

摆在王文仙面前的选择只有两种,要么选择一份收入不高的工作,要么继续深造成为行业大咖。一次偶然的机会,王文仙在中鹏教育体验了UI设计试听课程,课后便决定报名学习。

“老师讲课的逻辑非常清晰,很多以前我不清楚的知识点,通过老师的讲解我都清楚了。”王文仙告诉我们,在试听课上她深深被中鹏教育的课程内容所吸引,通过听课她深知自己还需要积累更多的技能。“我想通过学习,弥补不足,找一份更好的工作。”
 

化压力为动力
用学习成果回报所有人

 
UI设计课程注重实操,报名后王文仙为了快速提升技能,一周6天都在校区上课,意味着她没有时间再去找工作。没有经济收入,昂贵的房租费用成了她要面对的最大难题。

“很感谢中鹏教育为我开通绿色通道,给我补贴了三个月的房租费。”王文仙告诉我们,当中鹏教育的班主任老师了解到她的情况后,主动向公司反馈,并为她申请了三个月的住房补贴。
 

 图片 4.png

-王文仙设计作品-

 
“深圳的生活节奏比较快,每个人都特别努力!我身边的同学、朋友也都找到了工作。一开始我好怕自己跟不上他们的脚步,好怕无法适应这个城市。”说到这里王文仙语速逐渐变慢。

片刻之后,她又接着说道:
“可能很多人都有过类似的经历,第一次独自面对社会,难免会有些无助和茫然。”
 

 图片 5.png

-王文仙设计作品-

 
“还好中鹏教育为我提供帮助,有那么多老师鼓励我,我还怕什么呢?”王文仙把生活的压力和大家的支持化为动力。她说,她必须更加认真地学习,才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每次上完班主任老师安排的课程后,她还会主动去听网课。除了周日休息外,她每天坚持学习到晚上10点,遇到不懂的问题她还经常在线上和老师进行交流探讨。
 

 图片 6.png

-王文仙设计作品-
 

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但努力一定会有收获!从负责技能培训的班主任老师那里了解到,从开始学习到毕业,王文仙的进步很大,设计出来的作品也非常优秀。

“我已经找到自己喜欢的工作,很感谢中鹏教育为我推荐这份工作。”2019年12月,王文仙从中鹏教育顺利毕业。她告诉我们,毕业后中鹏教育负责就业指导的老师给她推荐了许多合适的岗位,并安排她去面试。

如今,王文仙已在深圳某设计公司从事平面设计的工作,月薪涨到了9000元。她说,虽然现在工作很忙、压力很大,但能够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感觉每天都很开心、很充实,她一定要在深圳这座城市留下自己的名字!
 

写在后面的话

 
梦想不是毫无意义的空想,还需要行动的支撑。
中鹏教育UI设计优秀学员——王文仙用行动一步步为自己的梦想“加码”,不负韶华,不负青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