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鹏教育

联系号码

400-930-6618

中鹏教育正式开启“双元制”教学模式,打造深度校企合作

2019/09/17

昨天,中鹏教育召开设计艺术技能培训——室内设计项目“双元制”教学课程发布会,这标志着中鹏教育正式开启“双元制”教学模式,也标志着中鹏教育在设计艺术职业教育领域“打造深度校企合作样本”迈上了新台阶


      “双元制”教学是一种校企合作共同完成技能培训的新型教学模式,即按照市场和企业对人才的真实诉求,科学系统的组织教学和岗位实践训练。学员在一线企业实战操作,可以接触到企业真实的项目生产,企业先进的应用技术及设备,并且以正常工作状态的方式进行培训学习,无论是技能提升还是熟悉工作流程,都具有极强的针对性,真正做到了“产学一体化”。



       “专业设置以职业分析为基础,课程设计以职业需要为核心,培训目标以职业能力为本位,考试考核以职业资格为标准。中鹏教育设计艺术学院院长高原先生指出,中鹏教育在启动“双元制”教学过程中具有鲜明的教学特色及优势。


       在课程优势上,中鹏教育以工作室为平台,以实际项目为载体,完成项目为教学目标,真题实做,沙场演兵;采取教、学、做”的“师徒制研法和传统理论教学模式结合,培养学生兴趣及动手能力整合学校资源、校企资源合作,双向沟通、双向促进,从容面对市场设计需求。



 

       在教学特色上,采取设计技能理论培训与实践应用结合,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以致用,提前适应工作岗位职能诉求,有效提高就业率;教学内容与实际工作并轨,教学教研与市场紧密结合,快速反馈市场就业诉求,加快课程内容升级换代频率,提升学校竞争力;类比同行培训机构,教学模式具有独特形态,教学效果明显,深受学员欢迎。



 

       近年来,深圳职业教育结合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需求,积极借鉴、探索“双元制”职业教育模式深圳多所职业院校进行了不同程度的探索。中鹏教育自2003年成立以来,积极参与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职业标准开发工作,与20多个全国性和广东省行业组织的战略合作伙伴通力合作,承接广东省大部分设计艺术类职业标准开发工作,现已发展成为全国设计艺术职业教育领军品牌和华南地区成人学历教育领军品牌。在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队伍中,中鹏教育不甘落后,正式开启“双元制”教学模式,打造深度校企合作样本,为推动现代职业教育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