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鹏教育

联系号码

400-930-6618

【热烈祝贺】董事长高德全先生被提名为省版权联合会副会

2019/08/24

8月23日下午,广东省版权保护联合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长办公会议在广州举行。会议围绕设立广东省版权保护联合会教育和科技专业委员会、游戏专业委员会的初步方案进行审议,并提名深圳市中鹏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鹏教育)董事长高徳全为广东省版权保护联合会副会长兼教育和科技专业委员会主任,提名广州多益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如洁为广东省版权保护联合会游戏专业委员会主任。

       会议还提名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外语学院原院长、教授梁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学报主编、教授张敬斌,深圳市创意设计知识产权促进会会长、中鹏教育集团总经理苗静为广东省版权保护联合会教育和科技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广东省版权保护联合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长办公会议全体成员举手表决方案


       今年2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提出,依托粤港、粤澳及泛珠三角区域知识产权合作机制,全面加强粤港澳大湾区在知识产权保护、专业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合作8月18日,在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中,明确要求深圳要在“探索知识产权证券化,规范有序建设知识产权和科技成果产权交易中心”工作方面形成示范。

 




       今年3月,中鹏教育受省版权保护联合会委托,牵头发起成立“广东省版权保护联合会教育与科技专业委员会”。

       中鹏教育董事长高德全先生表示,中鹏教育作为省内知名的民办教育集团和深圳市政府重点扶持的“深圳设计作品数字备案中心”唯一运营机构,有责任和义务带领我省教育和科技界广大学生、教师和科研人员自觉遵守版权法律法规,提高他们的版权保护意识,激发他们的创新热情,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
 

中鹏教育董事长高德全先生发言

       他指出,深圳市数字作品备案中心是中国设计艺术作品原创保护公共平台,通过深圳数字作品备案中心办理原创保护的个人和企业用户总数达748000多个,办理作品备案达1277000多个,提供版权保护等法律服务的备案作品达26000多个。

       高德全先生强调,中鹏教育将依托本专业委员会,聚合教育和科技界对版权保护工作有积极性和有行业影响力的相关单位的力量,聚焦版权教育、版权保护、版权运用、版权交易等环节,为我省版权产业发展和版权保护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教育科技专业委员会以教育培训为主战场推动我省版权宣传工作、以互联网及人工智能和其他先进的科技手段推动和促进版权保护工作;在教育和科技界普及版权知识,引导广大学生、教师和科研人员尊重版权、尊重他人智力劳动成果,提高他们的版权保护意识,激发他们的创新热情,通过版权备案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





广东省版权联合会秘书长梁守坚先生发表讲话
 


教育与科技专业委员会主要职责:

1、受省版权保护联合会委托,联合我省各高校、职业院校和科研机构,开展版权知识普及和版权专业培训等工作;

2、受省版权保护联合会委托,承接我省教育领域与版权、创新、创意领域有关的委托或招投标项目等工作;

3、受省版权保护联合会委托,参与运营和管理“作品版权数字备案平台”;

4、受省版权保护联合会委托,与我省各高校和科研机构合作,开展与版权有关的业务、项目合作;

5、为教育和科技界以及相关行业提供版权业务咨询以及作品著作权登记代办服务;

6、向政府版权行政管理部门反映本专业委员会成员对版权方面的呼声和合理诉求,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

7、组织本专业委员会成员开展版权业务交流,促进版权资源共享。

8、承办省版权保护联合会委托的其他事项。



广东省版权保护联合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长办公会议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相关推荐